首页 > 中采视点 > 正文

中采视点20200824:为何土地新政是“史诗级”的?

时间:2020-8-24 12:10:33    发布人:

内循环、双循环概念已有多重解读,但一直没有时间详述“土地新政”的“史诗级”意义。

以《土地管理法》、《关于授权和委托用地审批权的决定》文件为代表的土地新政至今未能引起资本市场的高度关注,中采宏观2002《土地腾飞 油价跌扑 全球零利率》提到:“除了全球熔断的史诗级场景外,中国土地新政也会是史诗级的。”电话会议《内循环与中国经济格局》中也曾提到土地新政的长远意义,但都未及展开论述。

由于其巨大人口基数,农民收入和消费提高对经济总量的影响显而易见。《供给体系创新新消费时代来临》提到:“中低收入人群跨过温饱线后的消费体量和质量同时爆发,新的人群力量形成需求端的拉动,对新消费时代的总规模做出更大边际贡献。”“消费崛起日,陷阱跨越时。”如今几年过去,低收阶层的最大覆盖已经从5线城镇转移到6线和农村。

今年以来,中采曾多次提到,在西方国家“去中国化”的阴影之下,保障经济继续平稳发展,使“内循环”真正发挥支撑作用,就需要提高居民的消费水平。除了提高供给质量,提供高质量消费品之外,农民为主的低收阶层消费市场潜力巨大。目前,虽然中国人均收入水平已经有了巨大增长,但农村发展落后、与欧美等发达国家差距巨大。

中国革命缘起农村,但如今问题根源和解决方向仍然在农村。打土豪分田地之后,农民田地在手,但发展缓慢。

 

本文从几个角度详解土地新政对中国宏观经济的影响。简单阐述,结果是……

请登录后下载PDF报告全文点击打开链接



中采智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东四西大街46号
客服部 电话:010-68599113 010-68599115 13261998928 010-68599119
研究部邮箱:yy@cflp.org.cn 编辑部邮箱:editor@pmiii.org.cn 专家信箱:expert@pmiii.org.cn
京ICP备12027921号